更新日期:2010/05/21 09:35 林仟懿

(法新社華盛頓20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研發出第1個由合成基因組控制、可自行複製的細菌細胞,這項突破引發在試管再造生命的相關新議題。

研究主持人范特爾 (Craig Venter)公布持續15年的研究,他說:「這是第1個人造的合成細胞。」

「我們稱之為合成,因為這個細胞完全由合成染色 體發育而成,從電腦裡的訊息開始、以4瓶化學物質在化學合成器上製造出來。」

研究團隊表示,他們現在希望研發出的方法,「探索生命的基本機 制,並打造出特地設計用以解決環境或能源問題的細菌。」


研究報告指出,這項方法可用來設計專門協助製造生質能源或清除環境危害物。

可 能的應用包括製造出可以清除二氧化碳的藻類,或為煉油廠生產新的能源碳氫化合物。

研究員也希望開發可加快生產疫苗的技術,以及製造新食材與化學物質。

這項研究由范特爾(J. Craig Venter Institute)進行,成果刊載在「科學」(Science)期刊。(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