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21 00:46

前香港四大總華探長呂樂,驚傳過世,享年90歲。根據香港明報報導,呂樂上週在溫哥華過世,20日家屬以道教儀式,低調舉行告別式,媒體前往採 訪,雖然發現靈堂有不少花籃,上頭寫著「呂翁」、「樂兄」,但家屬低調不願證實。當年呂樂因為貪污案被香港警方通緝,後來和妻子暫居台灣, 傳奇性的故事還一度翻拍成電影「五億探長雷洛」。

簡單的靈堂,正中央擺放的照片,看來年紀不大,四周不少花籃上頭寫著「呂翁」、「樂兄」, 香港明報報導,告別式中的死者,疑似就是前香港四大總華探長呂樂。

會說「疑似」,是因為死者家屬20日在溫哥華,以簡單的道教儀式,舉辦告 別式,全程低調不願多做說明。

媒體報導,呂樂上週四過世,當年在黑白兩道都吃得開,人稱樂哥,和韓森、藍剛以及顏雄,合稱四大華探長,不過 香港廉政公署,1976年11月發出通緝令,追捕呂樂,因為他涉及貪污案,金額高達5億港幣。

後來呂樂和妻子避居台灣,住在大安區的寧靜華 廈,也曾在仁愛醫院做復健,醫護人員對他的印象是。醫護人員(2004.10.18):「他是一個很溫和的老先生。」

鄰居表示,從93年後 就不曾看過呂樂,而在這一年,還傳出呂樂已經過世,呂樂警界傳奇,一度還成翻拍成電影「五億探長雷洛」,這回傳出死訊,真實與否,恐怕還要呂樂家人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