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20 04:21

〔記者楊培華、俞肇福、林嘉東/基隆報導〕真是荒唐!只為了喜愛白種混血孩子的可愛,台灣的一名富商和一名醫生,居然把中亞國家烏茲別克的女人當成「洋娃娃製造機」般予 取予求!而為了掩護這兩人「跨國借腹生子」的不法,一名藥師還甘為幫兇。

鎖定烏茲別克女子 不到3年找4人

基隆市警局昨天查 出,除了一名烏茲別克女子是由富商明媒正娶來台之外,另有四名烏茲別克女子,被這三人假借來台求學、假結婚的手段引進台灣,透過「人工受孕」為富 商、醫生陸續產下三男一女,直到其中一名女子被驗出愛滋病,此一荒唐行徑才意外曝光。

警方調查,五十歲的邵姓富商在基隆市開了一家診所、一 家藥局,四十七歲的郭姓醫生是診所的醫師,郭的卅八歲表弟連姓藥師則是藥局店長,三人私交甚篤。

假結婚、求學入境 人工受孕生4胎

九 十五年,邵某娶了卅二歲的烏茲別克美女阿麗(化名),以人工受孕產下一名混血男嬰,但妻子的子宮隨即不適無法再生育,邵某竟瞞著阿麗,於九十六年底赴烏茲 別克,以九十萬台幣代價買進「A女」,假借來台求學名義安排 她入境,再用自己的精子讓她人工受孕,並每個月付一千美元讓她寄回家鄉,A女在九十七年八月產下一 子,「結束任務」後就返回烏茲別克,邵某則偷偷將男嬰謊報為婚生。

而郭姓醫生見邵某的兩個混血男嬰模樣很可愛,竟不顧自己已婚且育有十五 歲、十三歲一雙兒女,居然也想擁有,因自己不能重婚,於是商量由表弟連姓藥師充當人頭,九十六年邵、郭、連同赴烏茲別克「選妃」,並透過婚姻仲介,讓廿八 歲的麗莎(化名)「嫁」給連某並來台;九十七年二月連某騙麗莎,自己的生育能力有問題,須為她做人工受孕,暗中卻安排郭某的精子,麗莎在不知情下產下郭某 的女兒,戶籍雖登記在連某名下,卻是姓郭。

其中一女驗出愛滋 違法行徑才曝光

而邵某雖已擁有元配和A女為他生的兩個洋娃娃, 仍不滿足,九十八年三月又用申請到文化大學求學的名義,從烏茲別克帶回B女,邵某帶著她冒用麗莎身分到基隆市健安診所,接受人工受孕前檢驗,不料B女竟被 驗出有愛滋陽性反應,邵就藉口麗莎是台北市的外僑,要求改到台北市複驗。

私底下,邵某趕緊將B女送回烏茲別克,再找來正牌麗莎到台北市衛生 局接受檢驗,麗莎接受兩次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通過檢查;但台北市衛生局人員覺得邵某「怪怪的」,火速通知基隆市衛生局承辦人員到場,一瞧,發現基隆、台 北兩地受檢的女子根本不是同一人,但邵某振振有辭說「明明是同一人」,衛生單位只好暗中通報基隆市警局,同時基於愛滋防疫安全理由,先行收容麗莎。

基 警獲報原懷疑本案是「跨國販嬰集團」,外事課、婦幼隊及刑警大隊經八個月監控蒐證,昨天下午持拘票分別赴診所、藥局,及邵、郭、連三人在北市的住處搜索, 卻在郭某家中發現兩名不滿三個月的混血雙胞胎男嬰,又意外查出郭某於九十八年夏天,飛赴國外為亦為烏籍的C女進行人工受孕手術,九十九年一月C女又以到文 化大學求學為名,來台生下這對雙胞胎,隨後被安排返回烏茲別克,至此案情明朗,是一宗為私心擁有「洋娃娃」的荒唐事。

而邵某的烏籍元配阿 麗、連某的烏籍妻麗莎,完全不知三人的荒唐勾當,昨天被帶到警局聽到真相,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兩女當場難過得掉下淚來;邵、郭、連坦承上情,警方訊後,昨 晚依違反人工生殖法、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三人及假結婚來台的麗莎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