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插手

更新日期:2010/05/19 18:4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萬華早在50年前有所謂的四大幫派,分別以龍山寺、祖師爺廟、頭北厝跟電影院芳明館當做據點,長年經營,勢力根深蒂固,這幾年還有地方勢力整 合的趨勢,連外省幫派想進來分一杯羹,都碰了好幾次釘子。

走進萬華區這個不起眼的小巷,這裡就是頭北厝幫的根據地,頭北厝幫存在50年,變 成萬華第一大幫派,從地圖上看下來,艋舺只有小小一塊,但是最精華的地段幾乎都被頭北幫給佔據,不過,老萬華都知道,50年前頭北幫不是一幫獨大。

萬 華區新起里里長高添福說出頭北厝、芳明館、龍山寺、祖師廟四大幫派,隨便都喊得出來,這是當年的萬華四大幫派,老大們彼此較勁,地盤搶來搶去,不過,任憑 怎麼搶,外人都搶不到,好幾次有外省掛想進來分杯羹都不得其門而入。

地盤不同,習慣不同,就連排場都不一樣,外省掛漸漸轉往東區發展,剩下 幾派老勢力,幾十年下來,龍山寺幫瓦解,祖師廟沒落,芳明館改建成小吃攤,僅剩的頭北厝也被警方抓光光。

高添福說,以前比較有義氣啦!不會 殺人,真的大不如前,里長感嘆現在大家都在努力拼觀光,義氣算什麼?還是賺錢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