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7 00:07 史倩玲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坊間經常流傳許多錯誤的女性衛生觀念,台灣婦產科學會秘書長、台北市中山醫院婦產科醫 師謝卿宏表示,女性平日可以多請教婦產科醫師,也可以上有醫師駐診的網路醫院詢問。

謝卿宏在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舉辦的身體自主座談會中指 出,許多女性的陰部感染是由黴菌造成,不是一般民眾認為的披衣菌以及滴蟲。

要預防陰部搔癢,最好的方式就是陰部保時通風,儘量不要使用護墊 類產品。另外,許多女性在上廁所時,雙手接觸門把,在使用衛生紙時,非常容易將門把上的病菌帶進陰部,因此,最好以衛生紙包裹門把,不要讓雙手直接接觸, 再進行如廁,就可以預防很多感染。

坊間還有一種說法,認為排便之後,衛生紙要向後擦才不會讓陰部沾到污物。但謝卿宏表示,衛生紙不往前擦, 也代表前方還是髒的。因此最好在排便後用沾濕的衛生紙徹底清潔,才能避免陰部感染。

坊間也有一種說法認為,女性生產之後必須綁住腹部,才有 快速瘦腰的效果。但謝卿宏表示,女性生產後,如果綁住腹部,在呼吸的時候,因為橫膈膜下降,反而會擠壓下腹部的器官,讓子宮變型,因此除非有特殊情況以及 醫師指示,最好不要以束腹的方式瘦身

經痛是讓許多女性困擾的 小毛病,但不少女性吃了止痛藥卻無明顯效果。謝卿宏解釋,經痛是因為身體分泌前列腺素所造成,因此在月經來潮之前,可以到婦產科請醫師開前列腺素抑制劑, 就可以有效預防經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