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0 20:50 郭傳信

(法新社印度阿默達巴德10日電) 印度一名宣稱70年不曾吃喝的83歲聖者,確實讓一群對他進行了2週臨床觀察研究的軍醫驚訝不已,認為除卡路里(熱量)之外,人類可能還有其他維生之道。

蓄留長髮和鬍鬚的瑜伽大師雅尼(Prahlad Jani)在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家醫院住了2個星期,由一組配備攝影機和閉路電視的30名軍醫進行持續不斷的觀察研究。

在這段期間,雅尼不吃不喝,也不上廁所。

研究結束後,神經科醫師夏哈(Sudhir Shah)告訴媒體說:「我們仍然不知道他是如何生存,這是什麼現象,仍是謎。」

這項在阿默達巴德市(Ahmedabad)一家醫院進行的研究,是由印度國防軍事研究機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Organisation,DRDO)發起。

DRDO希望找出新的發現,能夠幫助軍人在沒有糧食和飲水的環境下生存、協助太空人甚或拯救災區難民的生命。更詳細的研究報告預定數月內發表。

印度「生理暨相關科學國防研究所」(DefenceInstitute of Physiology and Allied Sciences,DIPAS)主任伊拉瓦扎哈根(G. Ilavazahagan)在聲明中說:「觀察期間,(雅尼)與任何液體的唯一接觸,是在漱口和洗澡時候。」

  雅尼目前已返回古茶拉底省北部的村落老家,恢復每天練瑜伽和冥思的例行生活。他表示,他在幼年曾受女神賜福,授予他異能。

  在6日結束的15天觀察期間,醫師掃描了雅尼的器官、腦部和血管,並對他的心、肺和記憶能力做了測試。

  夏哈在上週一項記者會上表示,在整個觀察期間,這些報告結果都在預先確定的安全範圍內。

  其他結果,包括DNA分析、分子生物學研究以及雅尼的荷爾蒙、酵素、能量代謝和基因的檢驗,都需要數月時間才能出爐。

夏哈表示,如果雅尼不是從飲食獲取能量,他一定是從身體四周獲取,例如陽光。他說:「身為醫師,我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除卡路里之外,還有其他能量。」(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