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0 13:03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澳洲最近傳出地底蘊藏大量黃金尚未開挖,根據澳洲科學家調查,維多利亞省北部地底下蘊藏黃金約500 噸,初步估計市價達美金200億元,換算逾6000億台幣

隸屬澳洲政府的維多利亞 省「GeoScience研究機構」利用維多利亞省地質資料發現,位於維多利亞省北部的本迪戈區(Bendigo zone),蘊藏的黃金多達290噸,澳洲礦產技術相當發達,加上這次地底的黃金蘊藏量確實龐大,因此連美國的地質調查局都認為,「會替經濟發展帶來相當 強勁的成長力道。」

黃澄澄的黃金雖然價值不斐,但大肆開挖恐怕對附近生態造成危害,墨爾本莫納什大學馬特博士就表示,雖然澳洲挖掘黃金法規 相當健全,不過,這次消息曝光之後引來大量覬覦者,對於自然恐會造成嚴重的破壞。

澳洲在1851年曾在新南威爾斯省的巴瑟斯特 (Bathurst)附近發掘黃金,因此出現過第一波淘金潮,當時當地人口暴增達22萬人,其中1/4都是來挖掘黃金,據統計,當地出土的黃金重達 2500噸。

GeoScience機構表示,維多利亞省過去已出土黃金大多集中在中部,不過這次研究人員證實,北部地底層積物有顯示黃金沉 積跡象,因此斷定該地區仍存在相當大量黃金礦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