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15 19:22 張靖玲

明明就是一般可樂,居然搖一搖,不用幾秒鐘,就變成冰沙可樂!原來飲料業者瞄準即將到來的夏天商機,推出一種新型 態的販賣機,就有民眾喝了直呼很新奇,但也因為如此,這種販賣機銷售的可樂,價格會比一般來的貴。不過物理老師表示,說穿了只是利用壓力改變的物理原理, 消費者自己在家就能動手DIY。

打開後喝一口,轉上瓶蓋翻轉一下,接著再喝。民眾:「感覺在嘴巴跳動的感覺!變成冰沙!它本來是一般可 樂!」

再看一次,還是液體的可樂,幾秒間瞬間變冰沙。民眾:「超好奇的,到底是怎樣,怎麼會這樣。」

秘訣就在這個販賣機,溫 度設定的比較低,原理是密封的可樂含二氧化碳,壓力跟著變大,所以水溶液就算在低於冰點的溫度,還是能夠保持液態,一開瓶解壓,二氧化碳跑掉,冰點溫度回 升到正常,自然就能看見水結冰,只不過冰沙可樂的價錢,比一般可樂來的貴。

民眾:「我一定願意啊!」記者:「為什麼?」民眾:「才5元,可 以變這麼冰,夏天很熱,喝起來超爽的。」

這5元可以省下,物理老師教你怎麼DIY,首先準備加壓氣嘴,穿過孔的瓶蓋,抗壓寶特瓶,以及打氣 筒。中正國中物理老師梅其光:「高度降低,代表氣體產生壓力。」

打氣讓瓶內壓力變大,接著放進冷凍庫,按容量大小,冰上個1到2個小時,大 功告成,老師說,其實一般汽水或者沙士,趁快結冰前拿出來,也有類似效果,物理原理變商機,業者說去年在香港推出,比一般的販賣機多賣十倍,就看今年夏天,台灣消費者會不會一樣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