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31 08:33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醫學研究,被普遍視為有改善記憶功效的銀杏,事實上,並沒有這一療效。

美國匹茲堡大學對3000名年齡在72歲到96歲的老人,每天服用二顆銀杏或安慰劑對照研究,參與者都住在同一個社區,他們有些腦部運作正常,或是有輕微的認知障礙,進行長達6年的研究。

英國媒體引述報導稱研究人員發現,和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服用銀杏的老人認知功能並未因此而減緩,銀杏對加強記憶、語言、注意力及其它腦部功能,並沒有任何效果。

負責這項研究的斯尼芝博士(Dr. Beth Snitz)說,銀杏(Ginkgo biloba)萃取物的功效被廣為宣傳,被指稱有助改善、預防或延遲與年老有關的認知損害,例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她說,「在美國,特別是在歐洲,銀杏萃取物是最被廣泛使用治療或預防因老化引起的認知衰退」,「但是我們的研究結果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銀杏萃取物具備這個療效」。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