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31 10:05

明年天際將上演多場流星雨,其中值得期待的有象限儀、天琴座、寶瓶座、英仙座、獅子座和雙子座等六大流星雨。

象限儀流星雨是每年初都會發生的,也是新年開始就會給民眾奉上的天象大餐。象限儀流星雨速度中等,流星亮度高,以藍色為主,非常適合觀測。根據國際流星組織的預報,明年象限儀流星雨的極大可能發生在台北時間1月4號凌晨3點左右。

天琴座流星雨將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登場。流星組織預報,天琴座流星雨的活躍時間在台北時間4月22號晚間。

在彗星世界裡最著名的是哈雷彗星,將於明年5月6號光臨地球的寶瓶座流星雨正源於哈雷彗星。天文專家提醒,觀測寶瓶座流星雨,南半球觀測條件比北半球有利。

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明年8月12號晚上11點開始到第二天凌晨,它將為民眾奉獻一場精彩的夏夜星空大戲,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流星劃過天空的美麗景象。

每年11月都有一些流星從獅子座方向迸發出來,這就是獅子座流星雨。天文學家指出,明年獅子座流星雨的最佳觀測時間是11月18號凌晨1點到天亮前,屆時每小時將有20~50顆流星劃過夜空。

就如賀歲大片一樣,雙子座流星雨一般都會在歲末如期而至,預測明年雙子座流星雨將在12月15號凌晨達到極大值,每小時流星數最多可達到120顆,整夜都可觀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