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1 04:11

〔編 譯俞智敏/綜合報導〕假如你一直都覺得,喝紅酒之後的宿醉要比喝白酒更嚴重,那你的感覺一點也沒錯!科學家已證實,酒品的顏色深淺會影響宿醉程度,酒的顏 色愈深宿醉就愈嚴重。因此假如你前一晚暢飲的是顏色濃郁的威士忌,第二天起床後的頭痛,就要比喝了太多顏色透明的伏特加更難受。

但科學家也發現,即使你喝的是白酒或伏特加,第二天早上的工作表現也會跟喝多了威士忌或紅酒的人一樣糟。

美國布朗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深色酒較淺色酒含有更多化學副產品,以美國威士忌波本酒為例,波本酒所含的化學成分比伏特加多37倍,其中包括丙酮溶劑、油脂與單寧酸,這些有害的天然副產品就是你整晚大量喝酒後會感到不舒服的部分原因。

研究人員是在研究中針對95名適量與過量飲酒者進行測試,讓這些人飲用波本酒或伏特加達到同樣的酒醉程度後,第二天早上再測試其反應時間與感覺。結果發現,波本酒讓人產生的宿醉程度要比伏特加更嚴重。

而儘管酒品所含的酒精量多寡,會影響飲酒者長時間專注並迅速作出正確抉擇時的表現,但喝波本酒或喝伏特加者的表現都一樣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