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8 13:44

(中央社記者陳俊諺台北18日電)性接觸才會染菜花?那可不一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醫師鄭惠升今天表示,若接觸受汙染的公廁門把或公用電腦滑鼠,再摸自己的皮膚或黏膜組織,也有感染機會。

鄭惠升表示,日前1名24歲的男學生因生殖器癢痛求診,證實感染菜花,男子與其女友皆表示,並無多重性伴侶,因此醫師不排除是接觸到汙染物而感染。此外,日前也發生70歲、臥病在床的中風病患,卻染菜花,醫師懷疑其照護者是菜花患者,在幫老人洗澡時,透過接觸傳染病毒。

鄭惠升指出,菜花多由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可透過皮膚或黏膜組織傳染,因此也有可能透過自然環境中的汙染物傳播,性接觸並非唯一途徑,他認為這個傳統觀念應該要破除。

鄭惠升舉例,若健康民眾接觸到受汙染的公廁門把或座墊、溫泉,甚至公共電腦滑鼠等,再碰觸自己的皮膚或黏膜(如呼吸道、口腔等),都有可能感染菜花,因此注意周邊環境清潔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