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消息報導,美國密西西比大學的一位運動健康教授,為了研究任天堂Wii遊戲機是否具有運動健身的效果,針對8個家庭進行為期8個月的追蹤。日前他做出了結論,認為Wii幾乎無法達成健身的效果,但對於家庭的凝聚卻有明顯的提升。

據 報導,這名教授希望了解任天堂的Wii Fit套件,能否使人們達到足夠的運動量,以改善家庭健身環境。為此,該大學借給密西西比州8個家庭各一套Wii Fit遊戲機,長期跟蹤他們的健康狀態,分別對這些家庭使用Wii Fit三個月,和不使用Wii Fit三個月的身體狀況進行研究。

 

最後的研究結果顯示,隨著實驗的進行,家庭成員使用Wii Fit的時間越來越短。在最初的6周裡,受試者平均每天使用22分鐘Wii Fit,而在最後的六周裡,每天使用的時間僅剩下4分鐘。最後該教授對此研究的結論是,Wii Fit不足以提高人們的健身動力。

研究指出,整體而言,家庭成員在使用Wii Fit三個月後,其身體狀態並沒有明顯變化,包括肌肉強度、靈活性、身體平衡性等。不過,Wii Fit對於讓家庭成員聚在一起卻十分有幫助,因為大人們會在孩子們運動時,在一旁觀看。

 

值得注意的是,受試的孩子們,在使用Wii Fit三個月後,在有氧運動能力方面有著明顯的提高,但整體的身體狀態卻沒有進步,這讓研究人員感到十分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