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04 19:24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很多貓主人或許都會好奇,主人出門後,貓咪會在家裡做些什麼。很多人以為主人不在家時,貓咪多半時間都在睡覺。

 

如今,有了「貓咪攝影機」(cat cams),這個迷思終於獲得了解答。

 

研究人員在50隻家貓的脖子上裝了一台鈴噹式的攝影機。這台攝影機每15分鐘就會自動拍一次照。

 

根據拍出來的照片顯示,貓咪有22%的時間都跟電影中的林青霞一樣:看著窗外發呆。12%的時間跟家裡的其他寵物互動。8%的時間在椅子爬上爬下,或是在貓屋裡爬進爬出。只有6%的時間是在睡覺。

 

負責為貓飼料公司Friskies搜集這方面資料的動物行為學家薇拉瑞兒(Jill Villarreal)說:「讓我覺得訝異的是,貓咪竟然是如 出奇的好動。我以前還以我家裡的三隻貓,整天都在睡覺呢。」

 

薇拉瑞兒所拍下的777張照片還顯示,貓咪有6%的時間在電著電視機、電腦或其他媒體;另有6%的時間在玩真正的「躲貓貓」。

 

當被問及下一次會否使用攝錄影機時,薇拉瑞兒說:「會列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