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0 16:02  

(中央社記者程韻璇台北10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市內電話撥打2G和3G手機費率差很多,打3G手機明顯比較貴,價差可達1.2倍,每10分鐘最多可差到新台幣35元。

 

消基會今天召開「市內電話打3G、2G,價差竟可達1.2倍」記者會,公布調查8家電信業者結果,其中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用市話打3G都比2G貴。

 

消基會表示,市話減價時段,撥打遠傳電信2G、3G價差甚至達1.2倍,10分鐘通話費可差到35元,其餘價差平均也達16%。

 

若拿市話撥打不同業者費率來比較,一般時段平均價差達28%,10分鐘通話費最高差到15元,減價時段價差更達1.6倍,10分鐘通話費最高差到40元。

 

消基會表示,3G手機主要是將無線通訊和網際網路等多媒體通訊結合,2G手機主要處理基本通話和簡訊,但市話撥打並不會使用到3G網頁瀏覽、電話會議等相關服務內容,業者收費方式是把消費者當冤大頭。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指出,消基會長期觀察電信費率,電信業者改善幅度有限,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監督業者持續改善。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也表示,電信公司轉換成3G,服務並沒有真正改善,常會斷訊,卻變成漲價藉口,電信公司還要求消費者跟進,將2G手機換成3G,電信是特許產業,內部報酬率高達30%,既然有賺錢,就應該回饋社會和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