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安全:處理後,U盤上的光盤所在區域完全不可寫,分區、病毒無法破壞!(要是你處理U盤的過程中不慎將病毒引入,那也是超級頑 固的!)
2. 兼容性好:由於各廠家主板USB-HDD和USB-ZIP處理方式上的不同,常規方法製作的U盤啟動盤,常常在這台電腦上可用,在另外一台電腦上又引導失敗。而USB-CDROM模式不存在這個問題。
3. 徹底解決了常規U盤啟動後硬盤盤符混亂的問題。
4. 和光盤相比,啟動速度快。現在的電腦都支持USB 2.0模式啟動,啟動WINPE到桌面不超過一分鐘。
5. 可以滿足某些人近似變態的DIY情結,當然……只能暫時緩解,不能根治,絕症!
6. 量產後,U盤只有在讀取時才會亮燈,平時不亮。這算不上「好處」,但是我喜歡。


量產的缺點

1、不是所有U盤都可以,取決於U盤主控芯片廠家是否提供該功能的量產工具;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多。
2、本文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主要是提供一種思路。
3、目前網上下載的啟動光盤沒有考慮到這種啟動方式,啟動後可能出現一些錯誤,雖然幾率很小。
4、處理以後checkudisk就不能查看U盤信息(ID)了,而且很多啟動盤製作軟件不能識別U盤。
5、DOS下的USB驅動程序可能不支持處理後的U盤(但是你可以從U盤引導後使用),WIN PE沒問題。





工具下載

1、ChipGenius v2.7 USB設備芯片型號檢測工具:http://bbs.wmzhe.com/viewthread.php?tid=55326

2、群聯量產工具:http://bbs.wmzhe.com/viewthread.php?tid=55483

3、量產專用ISO鏡像:http://bbs.wmzhe.com/viewthread.php?tid=55598





量產圖文教程

一、用ChipGenius V2.7(目前最新版本)檢測USB設備芯片型號:

   (註:下載後打開ChipGenius 雙擊運行ChipGenius V2.7)


   (註:找對自己所要信息的U盤;不要找錯了)



二、打開量產工具 ParamEdt F1-v1.0.14.3.exe 設置參數:


    (註:我用的量產工具是 V1.89 ;雙擊打開ParamEdt F1-v1.0.14.3.exe)


     (註:先在 Tick if you are using 這句話前的方框內打鉤;方可看見其它設置項)

      (註:參照ChipGenius V2.7檢測出的 VID/PID填寫;前面必須添加 0x;切記:Auto detect前打鉤!)


       (註:在 F1-2 選項卡內點擊 Select )


        (註:根據1-5序號進行操作;此選項目的是選擇量產所需的ISO鏡像文件)


        (註:點擊另存為進行保存參數)


          (註:默認保存即可;此參數默認保存在你的量產工具文件夾中)



         (註:彈出這個窗口;說明保存成功)



三、打開量產工具 F1 90 v189.exe 開始量產:


         (註:雙擊打開 F1 90 v189.exe;F2 90 v189.exe為OEM用)


         (註:先獲取信息;查看信息是否正確 。切記要選對你的想產參數信息)


          (註:正在量產中...   請耐心等待)



          (註:量產成功;這時關掉此軟件;拔出U盤;然後再重新插上)



四、完成量產:


             (註:量產後的 USB-CDROM磁盤和附屬磁盤)






修正補充:


 



注意:如果量產之前U盤沒有格式化;請把那個預先格式化的勾打上;有些U盤量產不成功;就是沒有預先格式化!(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