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31 12:34 廖雅玉

不少婆婆媽媽在買食用油的時候,會特別挑不經過任何化學方法,直接壓榨出來的橄欖油,認為這比較健康,但其實橄欖 油也有分,例如冷壓的橄欖油就是最高等級,而橄欖粕油則是橄欖渣提練出來,比較低等的油;但我們在市面卻發現,有業者把橄欖粕油和橄欖油混合,同時標示是 「精純橄欖油」,誤導消費者。

從「100%天然製造」,到「冷高壓萃取」,這麼多品牌的橄欖油,到底哪一罐才是真健康?記者:「您知道橄欖油或橄欖粕油的差別嗎?」消費者:「不太清楚,可能是製作的過程不一樣。」消費者:「我就挑價錢高一點,就覺得好像比較好。」

要是像這位小姐以為「貴就是好」,那可不得了!根據標檢局制定標準規範,其實分有橄欖油和橄欖粕油兩種,Extra Virgin是最高等級的冷壓橄欖油,Pomace則是橄欖渣提煉出來的橄欖粕油。

但卻市議員踢爆,業者拿比較低等的橄欖粕油充當橄欖油,價格也很高貴。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對於標示,它自己大小部分,事實上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了,那麼第二個就是,經濟部既然有分級的標準,我們會立即對於市售的橄欖油,進行全面品質的調查。」

標示不清,衛生局打算在一週內清查,市售橄欖油是不是提高價格牟利,不只相關單位稽查,消費者也得睜大眼,別以為花錢買健康,其實當了冤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