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31 04:09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經理洪雪珍表示,解僱員工過程,應讓他「舒服」,顧及其尊嚴與應有權利,尤其高學歷者自尊心更強;她也呼籲家庭及學校應從小注重孩子品德教育。

高學歷者自尊心更強

洪雪珍說,日前yes123調查,企業主認為離職員工最沒有工作教養且最常發生的前三名為:不講一聲隔天就沒來上班、竊取公司資料、刪除或破壞公司機密檔案。建議老闆欲解僱員工時,應採「三明治」策略,安撫其情緒,跟他講是非道理,最後要肯定他的專業及對公司的貢獻。

洪雪珍指出,公司最難管的就是資訊人員,他一身絕技掌握公司機密,老闆與主管大都很難搞懂他做的事。如發現資訊或程式人員有問題,收集事證後應「當下處理」,等他離職後,所有密碼都應更新。

yes123程式顧問楊寶舜提醒,程式軟體設計及維護的工作,切勿放任「一人作業」,兩、三人共同作業,若其中有人設計「後門」惡搞,才有人能及早察覺,多角化的資料備份也十分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