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8 22:20 沈千巧

當 恐龍主宰陸地時,哪種生物在海中稱霸?英國南部海岸,有考古學家在過去7年來,發現了同一種古代生物的化石,並且在最近拼湊出牠的完整原貌,牠是侏儸紀時 代的海中巨獸「上龍」,光是牠的頭骨化石就有2.6公尺長,身長更高達15公尺,考古學家從化石的尺寸推估,這隻海怪大到能吞下一隻暴龍。

1億5千萬年前的侏儸紀時代,當恐龍主宰陸地時,是誰在海中稱霸一方?答案是這隻按照化石模擬出來的巨獸。

體型大過殺人鯨的海中怪物,有著跟人類一樣能直視前方的雙眼,加速在海中前進的超大蹼狀四肢,還有大到科學家難以想像的龍頭。CNN記者:「按照所找到的頭骨尺寸,科學家預估這個生物全長應有15公尺,成為地球上目前發現體積最大的肉食動物。」

這個全球目前最大的掠食性動物化石,是在英國南部海岸被考古族發現,而且光頭骨就有2.5公尺這麼長,古生物學家由此推估,這個學名「上龍」的海中巨獸,有張能吃掉一個人大小的下顎。

英國古生物學家:「這裡是下顎的高點,下顎的肌肉就附著在這,這裡是下顎的最外圍,所以他的下顎才這麼大,這就是他的口部,能吞下一個人這麼大。」

這張已成化石的血盆大口,科學家認為甚至大到能吞下一隻暴龍,再加上12噸的體重,只要海中生物被襲擊,就像雞蛋碰鋼筋,根本無力招架。英國古生物學家:「牠骨頭硬的跟鋼一樣,想像一下鋼樑的重量,再看這頭骨的大小。」

這組化石,花了考古學家前後一共7年時間,拼湊出9成的海怪原貌,剩下的1成還藏在英國南部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