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30 21:01

打假球風波,抖出張誌家收組頭百萬元跟賓士車,醜聞佔據報紙的頭版,但諷刺的是,早在2002年,張誌家曾以連續三振28局的日本新紀錄,登上「日刊體育報」的頭版,這7年來,張誌家從過去世界盃一夕成名,到現在的收黑錢打假球,是什麼關鍵造成他的巨大轉變,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三振日本新紀錄,全版彩色印刷,配上奮力的投球照片,這是張誌家在2002年效力日本職棒西武隊時,創下連續28局三振的輝煌錄,也讓他佔據日本最大的體育 報,「日刊體育報」的頭版,報導中詳述1968年江夏和1980年木田這兩位強投連K23局的紀錄,頓時間都被22歲的台灣新秀投手給超越。

當時的張誌家風靡東瀛,寫下日本球壇史上第一,但把時間拉回現在,輝煌的日文報導,卻換成張誌家收組頭百萬元的醜聞,同樣都是報紙頭版,卻凸顯出張誌家,這7年來的大起大落。

2001年,世界盃成棒季軍賽,先發投手張誌家,以完封勝打敗日本隊,為台灣奪下銅牌,也讓自己一戰成名,成了國內家喻戶曉的棒球英雄,當時的他有著青澀模樣和滿滿的謙沖感恩。

在世界盃展現球速150公里以上的刁鑽球風,讓張誌家在2002年,贏得西武隊的鉅額簽約金,1.2億日幣,約台幣4200多萬,是日本職棒的新人最高價,風光披上西武隊球衣後,張誌家少年得志,人氣紅不讓,出唱片,替飲料商代言拍廣告。

2003年張誌家結婚,隊友松坂大輔等人,還專程飛來台灣為他祝賀,就當所有球迷,期待這位明星投手發光發熱的同時,張誌家在西武的表現,卻開始走下坡,變胖、受傷、戰績不佳,下放二軍到解約,前後也不過5個球季,或許是懶散和過度自信,才讓他的日本職棒生涯劃下句點。

離開日本,沈寂了近2年,張誌家在2007年加入LA NEW熊,重新站上他最愛的投手丘,原本以為一切歸零從頭開始,但如今,從他手中投出來的每一球,都被懷疑染黑,扯上打假球風波,就怕張誌家三振掉球迷的心,也K掉自己的棒球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