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5 18:22  

不只推銷美牛,美國還要台灣買更多黃豆;美國黃豆協會辦活動,現場擺出無限量免費的黃豆蛋糕和麵包,民眾大口吃進去的,卻可能是基因改造的黃豆嗎?原來,台灣有9成黃豆跟美國買,其中9成都是基因改造,標準和美國牛一樣,都比鄰近日本來得低,也因此原本AIT官員要站台,還臨時缺席。

左一個美國黃豆,右也一個精選美國黃豆,廣告旗幟貼滿場,促銷美國農產品,本來AIT官員還表定要站台,但是開放美國牛爭議,時機敏感,他臨時缺席了。

美國黃豆協會代表湯紹聯:「我不是AIT的,我是美國黃豆協會。」

忙著轉移話題,介紹用美國黃豆做的糕點,一個個小蛋糕擺好,還有一大條麵包,切一塊,外觀看不出差異,其實是用黃豆做的,沙拉油、醬油,還有豆腐,都是,而且用的黃豆是基因改造。

然而基因改造農產品,是否引發過敏甚至病變?近年來飽受爭議。糕餅公會副理事長:「我們大概都是去找這個,非基改的黃豆,香味跟品質比基改的好一點,但價格高一點。」

一口口試吃黃豆做的麵包和蛋糕,其實從美國大宗輸入黃豆的國家日本,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消息,日本每年大約100萬公噸,但是80%是沒爭議的非基因改造黃豆;不過台灣每年進口220萬公噸當中,卻有90%是較有風險爭議的基因改造黃豆。

美國黃豆協會代表湯紹聯:「這是我們(台灣)自己去簽的一個意願書,當然是希望我們(台灣)多去跟美國買。」

台灣農業代表團上個月,在華府簽定協約,預定未來2年要購買35億美元的黃豆和玉米,台灣消費者想問,都是花錢買農產品,為什麼賣給台灣的,卻是較有風險的基因改造食品?讓台灣民眾的飲食健康,暴露在較高的風險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