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5 13:03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將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還包括內臟、絞肉等部位而引發爭議,台灣醫界聯盟今天(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根本是不平等條約、枉顧國人的健康,讓台灣全盤皆輸,而且恐怕成為美國要求其他國家開放進口的指標,使台灣成為亞洲罪人。

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在記者會上直言,「已經否定掉我們自主權,就是不平等!」陳順勝長期致力於庫賈氏症研究,也是前「衛生署牛海綿狀腦病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他曾在扁政府時代因重新開放美國純牛肉進口,認為政府將委員當成橡皮圖章而辭職。

如今,陳順勝眼見台灣將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及內臟、絞肉等進口,更是痛批此舉根本是枉顧民眾的健康,陳順勝指出,「整個全世界的那種牛肉輸出條件裡面,就是整個輸掉!而且會變成指標案例。」

雖然美國牛腦、脊髓、眼睛等部位不開放進口,但國人習慣吃的內臟及絞肉則開放進口,陳順勝批評仍威脅民眾健康,尤其絞肉風險最高,因為不知道絞肉是從哪個部位取出,接著是內臟、帶骨牛肉、牛肉等,而且政府說原則上不進口,除非業者進口,等於把責任推給業者,並不公平。

新型庫賈氏症俗稱狂牛症,有相當長的潛伏期,發病後不但記憶力衰退、行為異常,嚴重更可能痴呆,陳順勝呼籲少吃美國牛肉為妙。陳順勝指出,「內臟跟腦脊髓液是絕對反對的,內臟主要困難是在於,內臟的認定以及取出內臟,扁桃腺或者把迴腸末端那一段取出,那是相當專業的,一般的屠宰場可能沒辦法做。」

陳順勝直指台美談判內容根本是我方全盤皆輸,將來台灣還可能成為美國要求其他國家開放的例子,屆時台灣恐怕成為指標,而且完全禁止美國牛肉輸入的大陸,將來會不會因此拒絕購買台灣農業生技製品等,未來風險難評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