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4 00:19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檢舉業者販賣的鍋具疑似變更產地,把大陸製鍋子上的標籤改成台灣製造,然後高價販賣。消保官查緝證實後拍照存證,同時也把鍋具帶回檢驗,查看是否含有危害人體的成份,並向業者處以30萬元的罰鍰。

消保官陳坤榮表示,有民眾檢舉,「清水鍋具」這家公司所賣的鍋具是大陸製造,可是標籤卻貼台灣製,以此提高價格牟利。23日上午到業者汐止的辦公室時,員工卻不肯開門辯稱,鍋子們又沒什麼問題,也沒出人命。最後依消保法開出30萬元的罰單後,業者下午才同意前往稽查。

陳坤榮說明,產品包裝紙箱都印著中國製,而販售時卻貼台灣製造,標示說明文字混雜日文,標示顯然很不清楚,而有些價格竟可以標到台幣4、5000元。民眾未來要買鍋具時一定要看清楚,像是鍋子的重量、厚度以及把手都不能馬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