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1 17:01

現代人壽命越來越長,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未來先進國家的小孩,有半數都能活過百歲,而其中關鍵,就寄託在一項所謂人體零件科技,目前英國有科學家已經取得部份成果,最快5年後,人類移植器官,就像換零件一樣簡單。

出生才5天的費德里柯很幸運,因為在他的年代,人人長命百歲,將不再是科幻片的劇情,英國醫學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宣佈投入5000萬英鎊,將近台幣26.5 億,希望開發出所謂的「人體零件」,不同於以往幹細胞培育器官的做法,這項技術先取捐贈者的軟骨、瓣膜或血管,去除細胞中的組織,只留下空殼般的支架植入 病患體內,利用自體再生系統,半年內就能長出新的細胞組織,填滿器官,這種「人體零件」既沒有排斥問題,也不容易老化。除了心臟瓣膜,包括關節、脊椎和循 環系統的器官,也能如法炮製。

只要更換「零件」,50歲的人也可輕鬆再活50歲,最快2015年,這種人體零件就能問世。不用等到費德里柯步入老年,或許他的父母親,就能提前體會「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句話的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