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16 04:09

〔記者楊久瑩、張存薇、楊宜中/綜合報導〕未來國家考試特考將可能與高普初等考合併舉行,考上後綁約將統一改為三年!

考上後一律綁約三年

有鑑於國家考試地方特考與高普考類科幾乎相同,但是每年卻要重複舉辦,考生一年報名兩次、繳二次報名費,浪費國家資源及考生的應考時間與報名費,考選部正在評估將特考與高普初等考試合併舉辦,同時不排除修改公務人員考試法,將特考與高普考試錄取後的可調職年限均限制為三年。

台東縣因地處偏遠,公務人員流動率高,台東縣政府表示,地方特考雖然綁約六年,但還是有不少員工三年後就選擇到屬同考區的花蓮縣工作,如果能延長地方特考限制更好。

至於高普考部分延長期限,縣府指出,台東縣教育、文化行政或土木工程、水利等專業人才難覓,必須透過高普考分發,但有的人一年就離開,台東縣根本淪為訓練機關。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黃吉彬昨天說,三年只能讓新公務員把一項業務弄得熟悉並上手,此刻請調,比規定考上公務員一年後請調還「傷更大」。從花蓮縣政府進用公務員的立場看來,要求考上基層特考及格公務人員任滿六年以上才能請調,十分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