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器商機 台灣居供應鏈優勢

更新日期:2009/10/17 03:23 蔡鵑如/華爾街日報十六日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華爾街日報十六日報導】

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商機蓬勃,對於製造主要元件、並投注資金而力圖在電子書市場搶佔先機的台灣業者來說,是個獲益的大好機會。

在消費性電子商品的製造領域,台灣的低成本策略以及和中國的密切聯繫,都讓台灣業者比日本南韓同業更具優勢。

台灣的液晶顯示器大廠友達光電與奇美電及「電子紙」製造商元太科技,期望電子書風潮能協助他們在長期提高營收,讓業務更多元。

市 調機構「DisplaySearch」預測,在不久的將來,台灣將擁有全球最強大的電子書顯示器供應鏈。據市場研究機構「In-Stat」預估,全球電子 書閱讀器出貨量,二○一三年將增至兩千八百六十萬台,足足是去年九十二萬四千台的卅倍。DisplaySearch則預估,電子書閱讀器的顯示器市場今年 營收上看三億美元,二○一八年將增至六十億美元。

手腳快的台灣業者,努力在閱讀器的供應鏈搶佔一席之地。元太科技、友達光電和台達電子,都掌握電子紙關鍵技術。

元太科技是全球最大電子紙製造商,市占率超過九成,而電子紙業務已占營收的一半以上。元太科技主要客戶包括亞馬遜公司和索尼公司,十二月將完成對美國電子紙材料大廠「E Ink」的併購案。

友達光電則是在今年三月,以三千萬美元收購電子紙業者「SiPix」 三一.六%股權,正式跨足電子書閱讀器市場,並從八月開始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