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05 16:05

返 國途中,被異性搭訕,千萬別太高興!一位年輕男士單獨出國旅遊,回程的飛機上,和陌生女子聊得起勁,下機後,陌生女子以行李太多為理由,希望男士幫她提一 件行李,結果在通關的時候,竟然驗出行李當中的茶葉罐藏了海洛因毒品,一心以為有豔遇的男子,反而被移送法辦,後悔莫及。(張雅惠報導)

出國旅遊心情放鬆,但警戒心可別跟著休假!高雄關稅局最近發現,少數旅客返國入境,好心幫別人提行李,結果卻因為行李內藏毒品而被栽贓入獄!

最 近一個案例是,一位年輕男士單獨出國旅遊,在返國的飛機上遇到一位聊天聊得很投機的女性旅客,下機之後,辦理証照查驗,女性旅客說她的行李太多,希望年輕 男性幫她提其中一件,結果在通關的時候,卻查出這件委託的行李裡面有茶葉罐,罐子裡裝的是海洛因毒品。年輕男子原本以為的豔遇,最後竟然變成自己被栽贓、 移送法辦。

另一個案例是,一位在高雄某KTV上班的女性,接受男性朋友的招待,一起到柬埔寨旅遊,回程時,男性朋友也說行李太多裝不下,把兩條洋菸寄放在女性旅客的行李當中,同時還上了鎖,結果入境時才發現,兩條洋菸裡面夾藏了海洛因,女性旅客被移送法辦。

海關提醒,如果有陌生人說,行李太重,要求幫忙分攤,千萬別心軟而來者不拒,否則可能被栽贓而觸法,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運送第一級毒品,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其他等級的毒品罰責也不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