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2 09:05  

美國先進武器所必需含有的部分稀有礦物,愈來愈仰賴中國,其中「稀土氧化物」更有百分之九十八在中國手裡。(劉芳報導)

今天上市的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導說,製造軍品所需要的稀有金屬本來就大量集中在中國大陸,現在中國大陸又憑藉著雄厚的財力,在全世界各地購買各種稀有金屬的礦脈,然後以減產等方式提高價格。

這篇報導刊登在「國防新聞」的首頁。報導以先進武器的彩色照片說明稀有金屬在軍事上的用途,例如「戰斧」巡弋飛彈的導引裝置,M1A2「艾布蘭」戰車的瞄準系統,噴射戰鬥機的耐高熱引擎等,都需要稀有金屬。聲納雷達中如果使用稀有金屬,它的回應速度是機械裝置的二百倍。

報導說,尤其是「稀土氧化物」,舉凡電子、雷射、偵蒐、通訊、電池等,都需要這種稀有礦產。現在中國大陸掌握了全球這種礦產百分之九十八的市場,而且國際市場的價格一年之中上漲了四倍。因此,美國國防部開始研究因應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