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1 02:44 吳育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吳育光/台北報導】

打職棒僧多粥寡,不易擠進窄門,使得擁有福利津貼和退休保障的甲組成棒合庫和台電隊,這一年多來預備、陪練球員皆暴增,即使不能支薪照樣願意苦熬,呈現出少見的景象。

合庫隊正式編制有25位球員,台電隊為32人,不過合庫預備球員多達9人,已是過去的3倍,至於合庫和台電的陪練球員各5人,其中預備球員沒有津貼,陪練球員更屬無薪給,還是一堆人搶破頭。

台電隊總教練陳哲祥表示,就福利排名,合庫隊是業餘球員的「第一志願」,台電只能當「老二」。合庫球員津貼27000元,加計底薪每月可領55000元到6萬元,台電球員每月零用金5000元,月薪也超過40000元。

台電隊沒有預備球員,入隊第一年以「體育幹事」任命,已算正式職員;合庫隊預備球員月薪25000元,並非正式職員,薪水雖微薄,卻都願意等待1、2年,等待學長退休或被職棒網羅所留下來的空缺。

陪練球員更需長期煎熬,像台中市威達超舜隊的葉俊榮,曾在台電隊陪練半年多,因等不到機會,剛好台中市隊成軍而投效,月領44000元雖不比台電現役球員遜色,但仍缺少福利和退休金保障。

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礙於宿舍床位和巴士座位限制,現有36人已經「緊繃」,這個月28日有9人要去當兵,只有2人是正式職員缺,卻有5人要搶,其中一個缺可能留給「空降部隊」─現役中華隊國手優先錄取,分配上讓他傷透腦筋。

合庫隊近一年來退休兩名球員,一位是林志祥已在去年底回台東老家的合庫分行當中級行員,另一位是前合庫隊第4棒李宏裕,選擇在30歲退休也回到故鄉台南當行員,一個蘿蔔一個坑,促成合庫隊新陳代謝的良性發展。

打 職棒除非打得好,否則能打多久呢?尤其合庫和台電已具多年的默契,不招收職棒回鍋球員,所以一旦擠進合庫、台電的窄門,除非職棒簽約金夠誘人,否則已很難 挖得動,尤其當公務人員可做到65歲退休,享有福利和退休保障,更讓現在業餘球員趨之若鶩,寧願沒薪水一樣願意持續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