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1 18:37

夏 季用水、用電情況增多,水費、電費難免攀升,但如果一下子暴增數倍恐怕有問題,豐原一戶人家平常水費一期都在一千元左右,但從二年前開始,每期暴增至三、 四千元,自來水公司更換水錶後水費才恢復正常,民眾認為問題出在自來水公司,要求賠償過去多繳的水費,雙方爭執不下,後經臺中縣消保官介入協調,自來水公 司同意賠償三期水費始平息爭議。【黃資茗報導】

消保官統計,從今年一月至九月間,水電或電費暴增爭議案件累計達二十七件之多,而經調查,多 數爭議原因都是抄錯錶所致,為保障權益,避免多繳冤枉錢,消保官翟威甯提醒民眾每次收到水費、電費帳單時,務必仔細檢視金額是否有大幅變動,例如前期才數 百元,但這一期卻激增至數千元。

翟威甯表示,確定前後期費用有很大的差異後,消費者應儘速向自來水公司及臺電反映,查看水錶、電錶有無異狀,並請水電專業人員檢測是否有漏水、漏電的情形,自來水公司與臺電公司也應定期檢測用戶的水錶與電錶,如有故障應立即檢修,以免衍生無謂的爭議。

日 前翟威甯就接獲一起水費爭議申訴案,翟威甯表示,申訴人家住豐原市,申訴人表示家戶人口並不多,白天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只要晚上回到家後才會用水, 因此平常每期水費都在一千元左右,但約從二年前開始,水費每期卻暴增至三、四千元,家人覺得奇怪,請水電工檢測並沒有漏水情形,直至今年五月間自水來公司 更換水錶後,水費才恢復正常。

申訴人認為是自來水公司的水錶出了問題,才讓他們的水費暴增,而且白白多繳了快二年,要求自來水公司返還多繳的水費,後經翟威甯居中協調,自來水公司同意賠償三期水費始平息爭議,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翟威甯提醒消費者收到每期繳費單時,要仔細查看帳單內容,以確保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