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18 15:05 李威翰

(法新社首爾18日電) 南韓科學家今天說,他們已研發出傳導速度更快,耗電更低的新電晶體,未來使用電腦可望無需開機。

官方的韓國科學技術院(KIST)研究人員說,新電晶體不只運用電流開關特性,還利用電子順時針與逆時針旋轉方向處理資訊。

「自旋注入場效電晶體」(spin-injected fieldeffect transistor)概念早在1990年代就提出,被視為取代傳統金屬氧化半導體(metal-oxidesemiconductor)的下一代發明。

研究人員說:「自旋電晶體原型已為開發無需耗時開機的新電腦鋪路,也能協助研發可將記憶體和中央處理器結合在單一晶片的裝置。」

自2002年投入研發以來,KIST已耗費約800萬美元,目前已在美國、日本等地申請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