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11 19:35 溫元樸

受到不景氣影響,日本各大航空財務拉警報,日本航空為了求生存,決定大舉裁員1千人,並且進行資本結構重整,不過財務出現赤字的消息一曝光,擔心顧客不上門,日本航空社長破天荒親自帶著空姐,到東京街頭發傳單,招攬生意。

最近日本的天空好冷,飛一班賠一班,航空公司老闆的心跟著淌血。日本航空職員:「早安!」

不光是空姐、地勤,現在就連日本航空社長,也得親自上街發傳單,看得出景氣有多差。日本航空社長西松遙:「雖然現在情況十分嚴峻,但要是大家都付出努力,我相信重生的日子不遠了。」

要怎麼轉虧為盈?除了裁員千人減薪5%,日航決定從小地方下手,發行20年的月曆明年不印了,省下日幣數千萬,另外增加清洗引擎的頻率,貨機不塗裝,空姐也重用薪資較低的外國人。日本航空外籍空姐:「沒事請保持冷靜。」

不過這幾招只算入門,接下來才是省錢大法升級版,像是機上電視搖控器,以往用壞就丟,現在修了再用,省下相當於台幣7千萬的費用,停機坪上的空機也全部拉下窗戶,機內立刻降溫3度節省燃料,不過最厲害的要算這一招,以往飛機降落採用階梯式,現在從1萬公尺高度,就以斜線降到定點,1次就能減少675公斤的燃料消耗量。日本航空機長吉田謙一:「只要多一個動作,就可以省下相當於幾台汽車的耗油量。」

不過要擺脫赤字,日航除了節流,恐怕還得想想怎麼開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