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24 02:44 實習記者王毓茹

南京雨花臺區出現一個小偷公司,此團隊講究「公平分贓」精神,絕不允許成員私拿。每次竊盜歸來後,馬上要脫光衣服相互搜身,這還不打緊,公司賬本錙銖必較,連偷來的五毛錢都得記上。

 

小偷公司的領導吳華今年三十三歲,是竊盜慣犯,過去進出看守所多次。去年九月出獄不久的他,帶著老婆陳涓到南京謀生。沒想到在南京和老鄉碰面後,老鄉們紛紛勸吳華「重出江湖」。經不起兄弟們的鼓勵,吳華便開始率領「小偷公司」四處行竊。

 

大夥兒為此特地開會約法三章,避免日後財務糾紛。第一,偷到東西全部登記並交陳涓保管。第二,登記前,大家要脫光衣服相互搜身,團隊內絕不允許私藏。第三,核對完財務後,大家要平分享用。

 

去年九月展開第一次行動,在吳華帶領下,他們留進下關區一戶人家,盜走一條寶石項鍊,四支手機,五毛、一塊硬幣各一枚。返回公司後,馬上將「戰利品」交陳涓登記,連五毛錢都不放過。帳本上,每天進帳寫得相當詳細,黃金首飾甚至重新秤重,計算到小數點後幾位。

 

由於一夥人行蹤詭異,早引起鄰居注意,於是立刻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後,在吳華等人租屋處發現多台數位相機、手機等物品,還搜到關鍵帳本。短短十天左右共行竊七次,涉案金額達七萬多元人民幣。日前,雨花臺區檢察院已將吳華、陳涓等人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