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億探長「雷洛」 呂樂避居台北35年

更新日期:2009/03/15 15:23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電影《雷洛傳》裡身價5億港幣的探長確有其人,不說您不知道,他竟然還低調地避居台灣已達35年;曾經擔任香港總探長的呂樂,就是電影《雷洛傳》的原型,1974年香港廉政公署對他展開調查之前,就移居到台北,直到現在還是被香港通緝。

 

劉德華主演的電影《雷洛傳》,演活了這個香港傳奇人物,從小小的制服員警,到身價5億港幣的總探長。30多年來,呂樂就住在台北東區的一間公寓內,附近鄰居大多知道有這麼一個人,不過不曉得他曾經是香港赫赫有名的探長。

 

里長鄭秀郎形容呂樂,「很低調,他真的很低調、非常低調,看不出來……,不知道他還是一個『大明星』!他不跟我們說他的私人事情是個探長,什麼也沒說。」雖然呂樂在台灣相當低調,不過為人十分客氣、豪爽,鄰居對他都相當保護,一位鄰居說,「我跟他鄰居已經30年了,我們從來不問私人的事情。」另一位鄰居則說,「去加拿大了,不會回來了!年紀已經大到不會走路了。」

 

在鄰居口中,呂樂已經移居加拿大,不過因為呂樂仍是香港的通緝犯,加上香港與加拿大有引渡條款,所以外界預估,呂樂應該還在台灣,只是現在已經將近90歲高齡,行動不方便,幾乎不在公眾場合出現,在台灣30多年來,媒體始終拍不到他的照片,更讓他傳奇的一生,增添不少神秘的色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俞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