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8 14:45

飯後來一杯花草茶,可以去油解膩又養生,但消保會抽查市面花草茶,將近一半違規含有農藥,其中一件甚至超量兩百二十倍,喝了恐怕會得肝病!最好要沖掉七次,才能降低農藥殘留。

 

  波斯菊、紅玫瑰、綜合水果,這麼多的花草茶琳瑯滿目,過年在家喝上一壺,實在很享受。不過可別以為喝了很安全,小心裡頭含有致命毒素。消保會抽查市面販售花草茶,發現大有問題,二十四件抽查樣本,居然有十一件花草茶有農藥殘留,還有八件外包裝根本沒標示出產地跟製造地,連製造日期都沒有,這些來路不明的花草茶,消費者喝下肚,怎麼能夠安心。

 

  這些不合格的花草茶,有多數居然都擺在大賣場販售,甚至連這一家開了十幾年老字號的參藥店販售的花草茶,也出問題。其中還有一件花草茶,被檢驗出農藥殘留值超過標準兩百二十倍,實在很誇張。

 

  業者說花草茶都經過檢測,農藥殘留只是個案,已經將問題花草茶下架,提醒民眾下手購買前,先看清楚標示,沖泡時最好沖七次倒掉,清理杯具,才能將農藥殘留的問題,減到最低。(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