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5 00:01

美國準總統歐巴馬就任後要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就是發展綠色經濟,減少溫室效應,不過有科學家卻指出,地球暖化的現象其實已經接近尾聲,未來天氣會逐漸降溫,因為地球正準備邁入另一個冰河期。

 

放任地球繼續暖化,會有什麼可怕下場?電影「明日過後」中,氣候異常、地球急凍的驚悚場景,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早在半個世紀以前,塞爾維亞天文物理學家米蘭卡維奇便提出了日晒理論,認為冰河時期有週期可循,地球正在邁入下一個冰河時期。

 

正當全球科學界與政府忙著替全球暖化找解決政策時,卻也有科學家卻逆向指出,未來幾十年內,地球溫度只會降低,不會增加。

 

除了預言地球會變冷,科學家更認為,人類活動製造的溫室氣體,其實不足以改變地球氣候週期,暖化充其量只是過度時期,不過致力於研究全球暖化效應的科學家,顯然無法認同。

 

儘管冰河派的科學家堅信,人類活動不足以改變地球氣候變化週期,但美國準總統歐巴馬已經誓言,上任後要積極推動綠色經濟,對抗暖化看來仍是目前的世界趨勢。(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