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6 18:12

(路透芝加哥15日電)一份發表在美國「科學」(Science)期刊的報告指出,科學家製作出新的折光物質,在發展讓物體「隱形」的科技上邁進一大步。

 

科學家今天表示,這個物質不僅能運用在軍事用途上,也可能有實際用途,如讓手機通訊更清晰。

 

參與研究的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科學家史密斯(David Smith)說:「偽裝科技可以讓妨礙通訊的信號『消失』。」

 

他表示,這種新物質不但製作較簡便,頻寬也大得多。它是以所謂的「超材料 」(metamaterial)製成,這是一種人造的複合材料,其特性不存在於自然界。

 

超材料可用來組成多種「偽裝」構造。由於它可以將物體周圍如光線等電磁波折射開來,因而使這個物體看來像是「隱形」一樣。

 

參與這個實驗的包括杜克大學的劉若平(Ruopeng Liu,譯音)與中國南京東南大學的T.J.崔。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