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30 04:09

年初少給60萬美元 有盤算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洋基帝國不是只會砸錢,也會「省錢」,從他們為了60萬美元(約台幣1975萬)和王建民走上仲裁庭,卻可望替未來省下數百萬美元的薪資預算,就可得到印證。

今年自由市場上,洋基在沙胖、柏奈特和提謝拉三人身上就花了4億2350萬美元(約台幣139億4200萬),和紅襪的作法大異其趣。但球迷應該都沒忘,今年2月15日,洋基和建仔才為了60萬美元(約台幣1975萬)走上仲裁庭,因為建仔要460萬美元年薪,洋基只肯給400萬美元。

然而今年洋基又主動幫建仔加薪100萬美元,省去明年再走上仲裁庭的麻煩。紐約媒體riveraveblues.com就帶出這段「60萬美元」的往事,但講的不是洋基球團「小氣」,而是在講他們省錢有理,可能省掉至少數百萬美元。

一來一往 洋基省120萬美元

文中指出,如果建仔今年初勝訴,如願拿到460萬美元年薪,他明年年薪可能就不是500萬美元,而是上看580萬至620萬美元,一來一往,最高會是120萬美元的落差。

加上建仔要到2011年季後才是自由球員身分,因此薪資仲裁的過程在2009年、2010年之後又要陸續上演。也就是說,洋基省的錢不是只有2008年的60萬美元,也替未來數年省錢。

著眼未來 新秀照劇本走

建仔的案例還會帶來雪球效應,因為未來像是張伯倫或休斯等洋基新秀,也會走上薪資仲裁一路,勢必會拿建仔的例子當範本,而洋基省下的錢可能就不只數百萬美元,還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