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07 15: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我們手上的細菌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根據資料顯示,女性手上的細菌種類平均比男性還要多出4成,而且就算洗手也無法去除多數的細菌種類。

根據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研究人員採51名大學生的雙手樣本,發現平均每隻手有高達150種細菌,而且女性手上的細菌種類平均比男性還要多出40%。CNN醫藥記者古普塔表示,研究人員猜測這可能跟男性手上酸性的汗液有關,偏酸性的汗液使得男性的手不利於細菌生長,但也可能跟荷爾蒙有關,女性荷爾蒙跟男性不同,這或許也使得女性的手對細菌有利。

研究人員一共確認4700多種細菌,而且每個人手上的菌種大約只有13%相同,甚至同一個人的左、右手也只有大約17%的細菌相同,至於一般觀念認為洗手可去除細菌,恐怕也不見得正確。古普塔指出,洗手或許可減少手上細菌的數量,但不管洗多少次,都無法減少細菌的種類。

雖然洗手無法去除細菌的種類,而且菌落也會在洗手後迅速重建,不過好消息是,我們手上的細菌大多數不是無害就是有益,真正會致病的病原體只佔一小部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