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21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國家檔案局20日公布國防部幽浮檔案,檔案記載過去50年間,民眾在英國上空目睹不明物體的19件紀錄,其中包括1957年一名駐守英國的美國飛官,曾奉命對不明「飛機」開火,但他飛到雷達標明的位置時,卻發現那架「飛機」已憑空消失;而1991年一架義大利航空班機準備降低高度時,更險些與形似飛彈的不明物體相撞,軍方後來將這個物體歸類為幽浮,並未進一步調查。

1957年,正值冷戰時期的5月某個晚上,24歲的美國噴射戰鬥機飛官托雷斯準備從肯特郡駕駛「軍刀」噴射機朝東方飛行時,看到雷達儀表板上顯示光點,指出24公里外有個B52轟炸機大小的物體,他準備發射火箭射擊時,這架被認為帶有敵意、可能是蘇聯的「飛機」,卻突然消失無蹤,雷達上原先顯示的光點也瞬間不見。

鎖定後 物體瞬間消失

托雷斯向上級報告,卻被告誡不得洩漏此事,否則他永遠不能再飛。這是唯一一起要求噴射戰機駕駛對幽浮開火的已知案例。


托雷斯之後,英國民眾多次通報發現幽浮,不過多半都是烏龍一場,其中最驚險的,當屬十多年前一架義大利航空班機險些與疑似幽浮物體相撞的意外。


義客機 也曾與它擦身

事件發生在1991年4月21日晚間將近8時,義航AZ284班機機長準備朝倫敦希斯洛機場降低高度時,看到有個東西在頭上飛過。

這個類似飛彈的不明物體,就在此時突然轉向,穿過飛機的行進路線,機長一邊對著副機長大喊:「小心!」一邊移動飛機,才避免在肯特郡上空約6700公尺處發生空中撞機意外。

當時這個時速約196公里的不明物體,在義航客機旁不到1600公尺處飛過,而後消失在雷達螢幕上,不僅機長當時目瞪口呆,後來調查人員更是百思不得其解。

機長告訴調查人員,他看到這個飛行物體的時間約有3.4秒,物體形似飛彈,呈淡棕色,機長詢問當地塔台人員時,塔台人員也說,螢幕上有個不明目標跟在義航飛機約18.52公里之後。

同年7月,國防部幹員發表報告總結道,當局無法證實義航駕駛員目睹的物體為何,決定將之視為另一個幽浮,因此不會再進行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