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06 17:5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9月30日到安徽視察時,特別走訪30年前中國大陸農村改革發源地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考察。胡錦濤並高調宣布「允許農民以多種形式流轉土地承包的經營權,發展適度規模經營」,外界解讀胡錦濤等於間接承認土地私有化,消息震撼全中國。

在官員的陪同下,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來到安徽,視察農村改革發展情況。針對農民最關心的土地經營權轉讓問題,胡錦濤給了這樣的承諾,他說「允許農民通過各種方式,來實現土地承包經營權,發展適度規模經營…」

胡錦濤的這番話,代表著中國從1982年鄧小平時代所承襲的土地國有制將正式說拜拜,取而代之的則是胡錦濤所說的土地私有制度。

面對突如其來的大轉變,有農民認為,土地私有化能擺脫土地長久閒置的問題,讓土地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但也有農民認為,這樣的政策會出現大批農民以廉價方式拋售土地,然後一窩蜂湧進城,等到進城後發現工作難找,將會引發更多的社會問題。

據了解,即將召開的三中會,主要就是針對土地私有制進行討論。未來這項新決定,恐怕會對大陸農民的生活產生極大的影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