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24 01: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有一部電梯可以直達宇宙太空,是否令人難以置信?遨遊太空其實可以很簡單,未來只要搭電梯就能到達另一個不同的世界。最近一個日本研究機構計畫打造一台「太空電梯」,據說從地球就可以直達天聽,也就是未來只要按鈕搭電梯就能輕鬆漫遊宇宙,而這個夢想或許23年後就能實現。

日本升降機協會預計將投入1兆日圓,約3千億新台幣打造一台「太空電梯」。首先得選擇一個航道外避免飛機干擾的地區,例如赤道,接著在上空發射一顆靜止的衛星,再垂下一條長達10萬公里的「太空纜繩」讓電梯能夠上下穿梭,這根纜繩將採用輕薄又堅韌的奈米碳管材質,它的硬度會提高到鋼鐵的180倍以確保電梯的安全性。

建造過程聽起來或許很複雜,但是「太空電梯」的藍圖卻是指日可待的,專家預估,這項浩大的工程將在2031年,也就是23年後就能完成,而且費用只有搭火箭進行太空旅行的1%,每磅的運費只需要1百美元左右,如果以重量來計算,一位60公斤的女性花新台幣42萬左右,就能搭乘「太空電梯」。

這些曾經被視為天馬行空的夢想,在科學家的努力之下,讓太空迷們看見一絲曙光,未來遨遊太空將不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