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巴哈一篇文章,「為何wow要一直開放更高等級?」
簡單來說,無非是商業考量。

經過幾年風光,wow也算是漸入老化的遊戲,老手的流失遠大於新手加入,那麼要如何吸引更多新手加入,帶來新的氣息呢?這得從怎樣的環境新手更願意加入說起。還記得當初我們是怎樣接觸這款遊戲的嗎?其他遊戲所沒有的大量史詩任務與冒險環境?討論版的瘋狂人氣所引來的好奇心?在享受休閒時間之餘可以帶給自己更多自信的滿足?希望交更多朋友或是與現實好友在此一起享受更多友情激盪與分享?

但是,當一個遊戲逐漸老化,新玩家與舊玩家的鴻溝愈來愈大,以上影響一個新玩家意願的環境因素都將逐漸消失殆盡。

現今的wow環境對新手並不友善。除非是一群好友一起玩,否則孤零零自己一個人加入wow,很快就會喪失熱情並且退出。除非那個人是極度電玩阿窄,勇於自己在遊戲奮鬥,並且沒有現實生活經濟壓力;但是即便是阿窄,還必須做足更多功課,因為遊戲裡的老手,很多人不願意給新手犯錯的機會,可能一次錯誤就是人家的黑名單了。

於是,提高等級上限,並且技巧地讓目前的裝備天賦技能都有嶄新面貌,讓老手的優勢降到最低,藉以吸引更多新人加入,帶來更多新氣息(當然,也包括$$)。在新的嶄新環境哩,大家的起跑點再一次逼近(畢竟老手還是有些許優勢),大家都是重新開始,玩家在此刻也更容易擁有遊戲感動。

olg環境哩,有極大群玩家是屬於2x世代的這群,當他們有著現實生活的奮鬥而離開時,遊戲公司需要掌握的是新加入的2x世代,也因此,必須讓遊戲加入新元素、新氣象,如此藉以維持一個已經打出品牌口碑的金母雞(口碑遊戲的建立往往是需要高度資金與‧‧更多運氣)。

其實話說回來,根據管理學的角度來說,組織再造亦同於此,如何維持新氣象的朝力,並且將累積下來的優勢帶往更上一層樓,將是個有些震盪的轉換,然而,一但轉換成功,將代表新的時代又將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