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省份柯索伏在歐盟與美國支持下,脫離塞爾維亞獨立。如今喬治亞的南歐希夏卻是腳色相反,美歐明顯不希望其獨立出去,而俄國卻希望它的分離。

如今俄國在喬治亞的部隊自稱為國際維和部隊,或許他想效法美在中東(ex:伊拉克)的駐紮部隊說詞。

2008北京奧運獎牌統計,各國幾乎都以金牌來作排名(包括國際媒體BCC),然而CNN硬是以總獎牌來作排名,只因為美的總獎牌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大陸,不知是否以後的奧運CNN都將改以總獎牌做統計呢?

現今的生活比起60年代父執輩的生活更加複雜,生活中充滿不能盡信的新聞報導,如今的生活裡不是患無新聞消息,而是換哪個新聞消息才是真正可以相信;常常同一件事的報導,在兩家媒體會出現極端的字眼;甚者,只會出現在某家媒體,另一媒體卻完全略過此新聞,或僅僅兩三行簡略帶過。

民主是個不錯的政治制度,但不是最好的;它可以防弊,但是無法勸人向上。貧富差距是這個制度的最差附帶品,因為深入了解這制度漏洞的人,將可以謀得最大的好處(遠超過一般人的所得)。或許民主有不少令人詬病之處,但是它仍然是目前最佳的制度,或許,幾世紀後,在人類史上會出現更偉大的改革。

台灣的媒體真的是夠多了,然而我們的政府卻只知道要開放,卻無配套管制。
世界上有多少學習民主的國家,是因為開放太快,而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呢?太多了。
歐洲經過多少流血才逐漸形成目前的民主社會,民主是慢慢形成的,它需要人民的素養提升,它需要相關法制與制衡管理的配套,而不是一昧開放,EX:沒有配套之前,就開放一堆媒體、開放一堆大專院校。
因此,亂象充滿了台灣這個小島,媒體變成政客、甚至各國勢力的工具,人民只能無奈的被擺弄卻渾然不知。金字塔頂端的那群人,將繼續善加利用社會亂象的不完善漏洞,謀取更高的財富,60年代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的年代已經成為過去式,這些亂象政府真的要負起最大責任,他們沒有做到監督者的腳色,沒有為他們的過往不當、急躁政策負起責任。

當藍綠繼續毫無理由、只為反對而反對的仇恨對立,我們這些非金字塔頂端的老百姓都將是犧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