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21 22:37 郭展毓

14世紀的日本,是他們歷史上的戰國時代。當時就和中國的三國時代一樣,出現了不少名垂千古的歷史名將,像是豐臣秀吉和織田信長等人。最近在日本有一個族群,特別風迷這些戰國武將,甚至還有主題餐廳應運而生,他們說,風迷日本武士,是因為覺得現代的日本男人,實在太軟弱了。

 

走進日本的戰國主題餐廳,豐臣秀吉盔甲矗立其中。戰國武將粉絲:「乾杯,開動囉。」 像這樣的戰國餐廳,越來越受日本女性的歡迎。戰國武將粉絲:「好像豐臣秀吉,一直在看這邊一樣,害我臉紅心跳靜不下來。」戰國主題餐廳店員:「這個是寧寧馬鈴薯炒肉。」 而且這些餐廳的料理,重現日本戰國時期的風格,還會使用武將出身地的食材,來滿足戰國粉絲的心。戰國武將粉絲:「好好吃,可以一邊想像,一邊吃美食。」 NHK記者:「這家東京都內的書店,專門販賣戰國時代小說,不過不只有書而已,就連戰國武將的商品,也可以從這裡入手。」 從武將模型、茶杯,到手機吊飾,將近2000種的戰國商品,讓日本女性的荷包,真的瘦了不少。戰國主題餐廳店員:「我喜歡石田三成,只要(商品)上有(武將)家紋,就會覺得很開心。」 日本女性之間,悄悄吹起的戰國風潮,背後的原因,說穿了,就是她們認為,現代的日本男性,越來越軟弱了。戰國主題餐廳店員:「(武將)的理念不會左右搖擺,真的很有魅力。」戰國主題餐廳店員:「如果不夠強勢的話,家臣就不會追隨了。」

亂世出英雄,戰國武將的魅力經過500年,依舊讓日本女性傾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