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麗文部落格


她的網誌 2008.5.28

我決定了~不再喊痛了~我要將痛從我的字典裡拿掉~咬緊牙根撐到最後一刻~
為了國家沒資格喊痛~

 

=============================


再痛,也澆不熄內心求勝的火焰 踢斷腿,也要頂著中華隊站起來


2008年08月22日

蘇麗文3場比賽,前後倒地11次,仍不願放棄硬是忍痛堅持到最後。 李鴻明、游智勝北京傳真


 


 


 


 


==========================




更新日期:2008/08/21 20:59 古彩彥

我國跆拳道好手蘇麗文,晚間忍痛負傷參加奧運銅牌爭霸戰,在比賽場地上倒下11次又重新爬起來,拼命奮戰的畫面,感動全台灣的觀眾!蘇麗文的爸媽和高齡89歲的奶奶,也聚集在泰山老家看電視轉播,幫她加油打氣,看見蘇麗文跌倒,連站都站不起來,親友們難過的哭了。

蘇麗文家人:「蘇麗文加油!蘇麗文加油!」

蘇麗文靠著漂亮的下壓,先攻下2分,親友大聲歡呼,但是看著她在競技場上一跛一跛的應戰,媽媽很心疼。蘇麗文媽媽:「我以蘇麗文為榮!她真的是以生命在打,太勇敢了,我真的也替她傷心也替她高興,她真的要為我們爭一面(獎牌),也盡力了!

蘇麗文雙腳負傷,連站都站不穩了,幾次痛到趴倒在場上。在奧運競技場上蘇麗文跌倒了11次,她重新站起來11次,咬著牙奮戰,守候在電視機前的媽媽強忍著眼淚,但是阿姨忍不住哭了。

蘇麗文爸爸:「雖然沒拿到金牌、銀牌、銅牌,不過她今天,在爸爸、媽媽心目中,她就是最好的!」

雖然蘇麗文最後在延長驟死賽中不幸落敗,但是用生命奮戰的精神,感動所有的人,家裡擺滿蘇麗文參加國際賽事得到的各項獎牌,雖然這次沒辦法奪得銅牌,但是她已經用血淚踢出來一場最令人難忘的比賽。蘇麗文哥哥:「她在我心目中,已經拿到金牌了!」



=================================================================================



京奧/動容一役!蘇麗文帶傷忍痛拚戰 驟死賽落敗居第4


更新日期:2008/08/21 19:48 奧運採訪團/北京報導


蘇麗文21日用可能讓她的左腳無法再踼跆拳道的危險,左腳膝蓋已難以比賽,卻是在銅牌戰與克羅埃西亞選手祖布與奇正規三回合比賽4比4平手,踼到延長驟死賽先被踼中以4比5落敗,只能拿到第4名,但她的拚鬥精神,多次跌倒起身,賽後哭著沒有講話,被教練背著出場。

在首戰就受傷後,蘇麗文堅持要踼復活賽,在只能用左腳作戰之下,在復活賽以1比0踼勝紐西蘭,銅牌戰她在一枴一枴的情況下出場,對手體恤她腳傷,前三回合都沒有攻中間,只攻她的頭部,直到驟死賽才攻腹部,裁判們也在蘇麗文多次倒地時,沒有判警告。

第一回合蘇麗文幾乎是用單腳站立比賽,右腳站著用左腳進攻,居然在1分32秒時踼中了對手的頭部,在40秒時痛得再倒下,在地上打滾,咬著牙、雙手握拳,但被判警告一次,22秒時遭到對手踼中頭部,雙方以2比2平手。

第二回合的1分27秒左右再度倒地,裁判問她:「可以嗎?」蘇麗文點頭可以再繼續出賽,卻在1秒33秒再被踼中頭,41秒時一記後旋踼踼中對手的頭,裁判集合開會但不被判得分,15秒時用左腳踼中對手,雙方以4比4平手。

進入到第三回合時,蘇麗文先大喊一聲,1分40秒時由於換腳的緣故,讓左腳不支但未倒地,用手摸著左腳主動跟主審喊暫停,1分鐘左右又痛的倒地,主審再次詢問後,蘇麗文堅持可以再上,卻在34秒時又一次倒地。

到了驟死賽時,對手在1分26秒攻擊她的腹部得分,蘇麗文輸了,也結束了辛苦且痛的3場比賽。

=======================


蘇麗文 我們心中的金牌
骨折拼戰 全場動容


2008年08月22日

蘇麗文強忍腳傷,不斷倒地後爬起再戰,奮戰精神令人動容。
游智勝北京傳真


【陳國偉╱北京報導】中華代表團2008年北京奧運賽程,除了24日閉幕當天的馬拉松賽吳文騫外,至昨天已全部結束,靠著宋玉麒在跆拳道男子第二量級奪銅,總計我國在京奧獲4面銅牌。儘管成績不理想,但蘇麗文昨晚在跆拳道女子第二量級負傷奮戰,一幕幕跌倒了又爬起來的畫面,不但賽場的7000觀眾為她起立鼓掌,相信全台灣人透過電視轉播,也為她所展現的台灣精神而悸動!


蘇麗文賽後赴醫院檢查,她的左膝蓋前十字韌帶跟外側副韌帶撕裂傷,左腳第4根腳趾骨折。顧及到醫療品質,她決定回台再處理傷勢。


蘇麗文3場比賽,前後倒地11次,每一次都勇敢地站起來,儘管最後未能拿下銅牌,但她絕對贏得尊敬。賽後,她堅持自己走下擂台,才終於不支由指導教練李東玩背著她走出賽場。此刻的蘇麗文沒有遺憾,她是帶著笑容離開的,全場觀眾大喊:「蘇麗文加油!」她才忍不住抱頭掩面哭泣。




蘇麗文再也沒用受傷的腳觸地,李東玩背著她快速跑進選手休息室,接著抬上擔架被送上救護車。短短路上,蘇麗文又恢復微笑,相對於一旁護送隊友剛哭過的落寞神情,形成強烈對比。臨上車前,蘇麗文不忘跟《蘋果》記者說:「我不痛!一點都不痛,不要寫我會痛噢!」


看到蘇麗文如此堅強,一路照顧她的防護員頻頻拭淚,楊淑君也承認在看台上邊看邊哭,總教練侯緯星更是於心不忍,他說:「她膝蓋有舊傷,我建議她不要再踢了!可是她決定還是要踢!」


蘇麗文昨首場遇到南韓林秀貞,先是被踢中左膝,使力時就發現傷勢嚴重。輸了第1場,蘇麗文在隊醫陪同下,趕往選手村醫院,醫生建議進一步檢查,但蘇麗文咬牙硬撐,還撒了小謊:「要回台灣找自己的醫生。」但她一出院,不顧大家反對,堅持回到賽場備戰,敗部復活戰用單腳力拼紐西蘭選手1:0獲勝。


單腳攻擊 踢到驟死賽


一次一次摔倒,傷勢一次一次加重,銅牌戰,蘇麗文根本無法用左腳支撐,只靠右腳跳躍,對手儘管知道她負傷,仍對她的上端攻擊有顧慮,分數也沒有拉開,拼到驟死賽才以4比5落敗。


蘇麗文小檔案


身高:171公分
體重:62公斤
年齡:27歲
學歷:國立中正大學運動休閒教育研究所
特殊戰績:
2002年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冠軍
2004年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冠軍
2005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銀牌
2006年杜哈亞運跆拳道63公斤級金牌
2007年曼谷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
2008年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女子羽量級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