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四台撥放的圓明園,轉幾台看到2008北京奧運,又轉幾台看到藍綠媒體與政客操弄口水戰,這一切似乎沒有相關,卻又深深指向極大的諷刺與哀愁。

在某些方面來說,我是討厭大陸人的。但是仔細想想,我們為何討厭大陸人呢?

我不喜歡大陸人的沒有公德心,對他們形象觀感差,對於他們的黑心產品、豆腐渣工程印象很深。也或許,大陸在我們平日接觸的媒體的報導中,形象確實不好,而間接影響到我的觀感。

然而,如果我們自認為自己的水品比對岸高,卻何以不知道媒體不過是操弄人民的工具。

當我們替對岸的人民無法接觸真正的資訊、只能接受黨中央給予的訊息感到悲哀;我們自己呢?

在充斥置入性行銷的廣告與娛樂、影集與電影、新聞與評論,尤其輔以大量新聞媒體,讓人民耳目不暇接收所有資訊,這兩者造成人民接收的訊息竟不客觀,又無法全盤接收。於是,人民漸漸傾向兩個對立的某一方面,漸漸掉入政客(不管來自國內或國外,EX:美國勢力、日本勢力)的圈套。當我們在閱讀歷史,嘲笑那些被希特勒納粹洗腦的人民的愚蠢行為,我們自己卻也成為這一群被愚弄的一部份,只是不同在於歷史鴻溝的時間軸平移了一百年罷了。

人們從歷史學到的教訓,就是人們永遠不曾學到過教訓!

台灣的角色可以是個重要樞紐,也可以是各方勢力角力下,悲哀犧牲的棋子。

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小,我們需要一個有遠見、有魄力、有技巧的政治家,帶領我們走出這個註定被犧牲的腳色。然而政治是複雜的,光靠一個政治家的力量並不夠;於是乎,政壇幾載沉浮,當政治家被這洪流淹沒的同時,政客卻日益茁壯,更甚而結合媒體操弄,將觸角深入社會各個層面,如今想要拔除他們,卻也難了。

我只是個小小老百姓,我也不知道怎樣對台灣對有利,不常投票的我,對於藍綠口水戰感到厭煩;每每看到口水戰新聞就想轉台,看這種新聞我寧願花時間去看卡通台;至少看過卡通偶爾還可以發出會心一笑,看那種口水新聞只會讓我覺得自己被當白癡操弄,被一群不會替人民謀福利的政客操弄,被笑黃種人是劣等的美國人勢力暗中操弄。

獨立好?統一好?我也不知道。
這問題如果有簡單的明確答案,就不會這麼容易被政客操弄了。

然而,台灣人民卻無法冷靜下來思考,究竟哪一條路才是最有利的;卻反而隨著政客起舞,凡是與自己不同顏色者就都是錯的。當我們笑對岸人民的愚昧時,歐美的人民看台灣的我們,不也是一群無知的、尚稱不上民主素養的民眾嗎?

既然北藍南綠,那乾脆以濁水溪為界,分成兩國好了,人民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向戶政機關申請要加入北或南,之後南台灣獨立成台灣國、北台灣選擇與對岸協商交流。並且加入南或北後,繳交的稅就給各自政府使用,不爽繳稅買一堆大砲飛機給美國人賺的,就加入北臺灣吧;打算與對岸老死不相往來、敵對到底的,就加入南台灣吧。

我不屬於PROC,但我是Chinese。

中國確實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特別是無形的人民素養,然而,台灣不也是一步步走過來的嗎?
我不以中國人為恥,過去兩百年,我們受的恥辱夠多了。我以亞洲黃種人為傲,既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出生地,就應該要有氣魄改變現況,把中國人帶領出嶄新的氣象。
現況的中國確實有許多待改進之處,但是平心而論,這許多都是媒體故意放大出來的,歐美正以高倍放大鏡看著中國,等著看他自亂陣角、出笑話啊!

媒體,不過是一種操弄議題的工具。
團體(無論是3人,或是2300萬人)中的主流民意,也不過是人際相處自然形成的一部份,卻不一定是最正確的。

我不是偉大的政治家,我選擇遠離藍綠口水戰,遠離投票的一切紛擾。
但我相信,中國人正逐漸走出過去兩白年的荒唐,逐漸向世人展現中華民族的韌性。也許,就在一百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