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06 19:05

全球電腦軟體龍頭「微軟」準備終結Windows時代。據了解,因為擔心視窗作業系統將來跟不上科技變化的速度以及無法滿足民眾使用需求,微軟開始著手研發嶄新操作介面的作業系統「Midori」,以備將來Windows退休時,能順利接班。(陳奕華報導)

 

微軟計畫要發展新一代的作業系統,來補強「Windows」未來可能會碰到的問題,這個計畫的名稱叫做「Midori」,據了解,這項新的作業系統,針對網路發展設計,朝虛擬化軟體發展,希望創造一個能輕易搭配許多不同應用軟體的可攜式作業系統,不過微軟方面只願證實,這仍是個醞釀中的計畫,至於這項新系統帶來的影響,國內普遍覺得還要再觀察,因為目前還在紙上談兵階段,一切還沒成型。

 

Digitalhome數位家庭月刊雜誌主編何昇龍說:「目前還沒辦法預估(影響層面),因為我們就像剛剛提到的,「Midori」這個作業系統,還只是計畫中的計畫,影響的層面有多廣,目前還無法評估。」

 

「Midori」是日文中「綠色」的意思,究竟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各方說法不一,有人說綠色是代表環保,也有一說是綠色給人清新的感覺,不過目前Midori還在初期發展階段,微軟計畫在Winodws Vista之後還會推出下一版Windows 7,再來才有可能讓Midori接手。不過這至少也是2010年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