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31 10:32

(路透阿姆斯特丹30日電)荷蘭德爾夫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今天表示,科學家採用先進的X光線技術,讓原先隱藏於梵谷(Vincent van Gogh)畫作「一塊綠草地」(Patch of Grass)中的一幅畫像現形。

 

這幅非常精細的畫像現出一名女性的臉,可讓藝術史家更了解梵谷成為畫家的過程。

 

德爾夫科技大學科學家狄克(Joris Dik)說:「我們估計,梵谷早期的畫作有三分之一是畫在既有作品上。梵谷的確會再利用自己的油畫作品」。

 

德爾夫科技大學表示,一般X光線技術只會照出藏身畫無色、局部概觀,僅能看出「一塊綠草地」下一個人的模糊輪廓。

 

狄克表示:「我們對該畫作採用虛擬立體模型,層層抽絲剝繭,就得出非常精細的隱藏面容」。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