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22 07:30 記者劉愛生桃園縣報導

「咦!衛兵怎麼一動也不動?」陸軍六軍團砲兵指揮部平鎮市東勢營區側門崗哨最近出現一個模樣奇怪的衛兵,貼近一看才驚呼:「哇,原來是個假人耶。」不少人納悶國軍精簡兵力是不是減過頭了?連衛兵都派假人上場。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綜合政戰科表示,因兵力吃緊,東勢營區以假人充當側門衛兵是發揮「隱真示假」的欺敵效果;事實上,側門圍牆與周邊都架設警鈴監視安全系統,營區警衛連廿四小時監控,營區安全無虞。

 

六軍團砲指部上月在東勢營區側門崗哨放了一個假人充當衛兵,「假的阿兵哥」站姿異常挺拔,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好奇查看,甚至有人停車駐足仔細觀看,「想證實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錯了」。

 

住在附近的桃園縣議員謝彰文表示,最近開車路過營區,覺得側門衛兵怪怪的,「不管什麼時候看到他,都是同樣一個姿勢」,但又說不出怪在那裡;日前她特別停下車,湊上前瞧個仔細,「哎喲,原來是一個假人在站崗」,才算解開心中謎團。

 

當地建安里長劉邦有說,曾有里民反映軍方派假人站崗,「我以為里民亂講,特地跑去看了一下,果真是假的阿兵哥在站崗。」消息傳開後,民眾不免問:「大家都知道那是個假人,還有什麼守衛和欺敵的效果?」

 

砲指部綜合政戰科人員解釋,東勢營區側門長年關閉,僅備而不用,「兵力吃緊之際,實在沒必要調派兵力警戒」,況且,警鈴監視安全系統可以彌補兵力不足與夜間視線較差的盲點。

 

軍方說,假衛兵的用意是欺敵,實際的兵力、火力都隱藏在營區內,萬一有人硬闖或企圖潛入時,營區警衛連會立即指揮調派兵力,三分鐘內即可趕抵側門。

 

東勢營區原屬陸軍六軍團衛生營駐紮,收容軍中精神病患,佔地四公頃;三年前改建成為現代化營區,去年移交六軍團砲指部管理,駐守一個砲兵營,內有自走砲、彈藥車、高速牽引車等重型武器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